扶疏(跑路)

跑路中~

裘医·挚爱

  “天使,你这是?”


  “艾玛,不用担心。我知道,这是一种叫做花吐症的病,咳咳,咳,治疗的办法是,咳咳咳,是一定要得到心爱之人的吻,但,如果非要这样,我,还是算了吧……”


  艾玛一脸担心的看着艾米丽,她不停的咳嗽,即使她用手捂着嘴,但却仍能看见从指缝中片片掉落的黄玫瑰花瓣,艾玛暗暗的叹了口气低声说:


“我的天使,这次,我可能真的帮不了你了,也许,你的命运,早已被上天安排,陷入黑暗,但,我的天使,你可千万不要放弃,这最后的一丝光明。


嗯,我想,可能是因为上帝,看不太惯情人们一帆风顺的生活。所以一定要为情人们增加一些,嗯,间隔吧。


我的天使,你的脆弱让我感到心疼,可惜,我无法帮助你,愿你安好。


无论你到最后是生是死,只要是你自己的选择就好,我不强迫。


如果上天创造这种病,是为了让人离去,那,你就当,这是一次特殊的考试吧,只不过,不及格……就可能要与上帝一起工作哦。”


艾玛坐在床边,缓缓掉泪,心情非常的沮丧,但仍想用开玩笑的语气对着艾米丽说话,是变相的安慰吗……算,是吧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艾米丽在自己仅剩的最后一个星期中,总是感到焦灼烦躁,


上等人的优雅冷静也消退了不少,


甚至于,在游戏中,每当她遇到裘克时,


总是欲言,又止,她默默的承受着一切,不敢透露一丝一毫关于自己的病情,她不想让他担心。如今看来,是她多虑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最后一天了,全庄园的伙伴都来看望艾米丽,裘克等大家回去后,推开了艾米丽的房间门。


“艾米丽,你最近是不是傻了吧!你发生什么事了,游戏也不参加了?”裘克。


“我很好的,裘克先生,只不过身体有些不舒服,我,会好起来的,(也许吧……)”


“艾米丽小姐,我希望你不要对我有所隐瞒,毕竟我也是曾经你的,……挚友吧,我知道,你,现在,在撒谎。”


“撒谎,嗯……(苦笑)咳,咳,咳我,咳咳,没错,对,我撒谎了,我相信,咳咳,我现在什么病你应该知道咳,了吧。”


裘克盯着从面前少女的嘴中咳出的黄玫瑰花瓣,说:“黄玫瑰……花吐症……为什么,不告诉我……


第几日了?他是谁!艾米丽你放心,我无论如何,干什么都要把他拖过来,告诉我,他,在哪!”


“不用找他了,他太粗心了,总是忘记我的存在,所以,把我落下了,我太傻了,哪怕我和他已经分开很久,但我却还是想着他,脑海里总是他的笑,很温暖的(就像他的工作)。裘克先生,不用担心,我,还有……


艾米丽回头看了一眼钟表,


30分钟呢,足够了,陪我说说话,好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就当先生你,默认了吧。


“有的时候,我走着走着就哭了,哭的像笑了,那是因为想起分手时,他说,他不会再爱我了,因为他厌倦了我。


有时候我把真心掏出,温柔细心的呵护着,只想让他看到,却每次都被狠狠的踩碎,碎落一地,永远都拼不起来,他,讨厌我?。


我不知该如何向他人解释我的心情,索性就装作冷静,现在我与黑夜背对背的对话,因为只有它肯安静的听着我。当然,还有你,裘克先生。(笑)


关于我的过往,您,还想听吗?我的时间不多了,嗯,还有2分钟呢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裘克的脸抽动着,好像想起了自己的曾经罢, 他的一双眸子中充满了忧伤,艾米丽,是在说他吗?


他不确定,他犹豫了,艾米丽也不说话了,时间静止了吧。


空气压抑的让人无法呼吸,渐渐的,渐渐的,好不容易才回过神的裘克,此时,已经是孤身一人了。


当裘克刚想提出疑问时,很巧,时间到了。他看着闭上眼睛的艾米丽,呆住了,不,是……


泪水逐渐模糊了视线,滴滴答答的,像断了线的水,但是,一个男人怎能说哭就哭呢,裘克擦了擦眼角的液体,缓缓抬起头,看着安静的艾米丽,心中有万种情绪升起,又沉浮。


裘克准备离开,告知大家艾米丽的状况时,看见艾米丽的手中攥有一张信纸,难道,是最后一分钟时匆忙写下的?


裘克很小心的扯出来,打开满是褶皱的纸,他看见,上面只有一行潦草的血字,“我爱你,我的裘克先生。”


“我……


  艾米丽,


对不起。”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裘克拿着信纸转身离开,奔去一个地方,一个,很远的地方,至于是哪里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
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


    信纸上,有潦草的字迹,却有深深的爱意。


    信纸上,有黄玫瑰的花瓣,是早已被鲜血染红的样子。


    信纸上,有佳人的眼泪,是佳人最终解放的表现


(要放过自己,别给自己太大压力。)
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黄玫瑰的花语是,‘分手,离别’


艾玛感到难过,是因为真的,真的,无法改变这命中注定的结局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END


评论(2)

热度(17)